应如青山明月

塌房不回踩我就是傻子

《十二颗樱桃》8

Loki逃走了?

 

Thor目不转睛的望着女武神,过了好久他才明白过来,Loki是真的跑掉了。

 

“我刚才明明跟他说的很清楚了!”Thor缓缓在王位上坐了下来:“他为什么还要跑?”

 

“你刚才对他表白了?”女武神立刻抓住了话题的重点。

 

Thor一下被问得脸色微红,装傻道:“没有,你别乱说。”

 

“那就是因为你没说到重点。”女武神当即立判:“一定是你又罗里吧嗦说了许多不着边际的话。如果你把他在你心里的位置明明白白的告诉他,他又怎么会离开呢?”

 

“我都说了。”索尔踌躇道。

 

“那你是怎么说的?”女武神面无表情,微微歪着头问。

 

“我就是……”Thor舌头一拌,狐疑的望向女武神:“我跟你说这个干嘛?”

 

女武神见套路落空,只好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,马上变得严肃起来:“那我们该怎么办?如果Loki回到高天尊的身边,他会不会出卖我们?”

 

这倒不必担心,如果Loki想出卖他们,早就出卖过无数次了。

 

所以,他绝对不会。

 

Thor摇摇头,女武神便也不再多问。

 

此时巴德尔推门走了进来,大踏步的走到Thor面前,一边问道:“你们真的相信Loki不会出卖我们吗?”

 

女武神刚要质疑,巴德尔就抬手阻止道:“你们的对话我在门外都听到了。”

 

巴德尔望向Thor,冷笑一阵道:“真想不到Thor,你还是这么宅心仁厚,全然忘记诸神黄昏的伤痛了。Loki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位置呢?难道比奥丁还要重要吗?”

 

Thor面色凝重下来:“巴德尔,你太放肆了。”

 

巴德尔一手扶在腰带上,一手按着宝剑。他扬起那光鲜亮丽的脸孔,不以为然的望着Thor。

 

“我亲爱的哥哥,你为什么总是记吃不记打呢?你忘记是谁带来了诸神黄昏?是毒蛇巨蟒的父亲,尊敬的约顿海姆之王,Loki陛下。”巴德尔傲然扬扬下巴:“你居然还把他带回了阿斯加德?你对他还真是旧情难忘啊!”

 

Thor板着脸孔,将永恒之枪在地上重重一顿,巴德尔便被震得双膝跪倒在地上。他仰起头,见Thor正漠然伏下头颅望着自己。

 

“巴德尔,是谁引起了诸神黄昏,我想你比谁都要清楚。如果不是你刺杀了劳菲,一切都不会发生。”

 

巴德尔想要站起来,但身体却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控制着,挣扎不脱。

 

“大概也只有你这样的傻瓜,才会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!”巴德尔不服气的嚷。

 

Thor不想继续跟他废话,起身走下王座,对女武神道:“你去找范达尔,封锁阿斯加德通往九界的几处密道,不许放走任何人。另外,没有我的允许,不许任何人使用彩虹桥。”

 

女武神应了一身,大步向殿外走去。

 

巴德尔气呼呼的瞪视着Thor,终于放弃挣扎,颓废的坐在地上。

 

“巴德尔,我知道你一向都想证明自己的正义与光明,那为什么不留着你这身力气去对付阿斯加德真正的敌人呢?”Thor伸出手,将巴德尔从地上拉起来:“那才叫英雄之举。”

 

巴德尔被Thor的威仪震慑,半天说不出话来,只得丧声歪气的哼了一声,转身向殿外走去。

 

“站住。”Thor突然叫住他。

 

巴德尔转过身来,无奈又不满的望着Thor:“还有什么事,我亲爱的哥哥,不,是尊敬的众神之父。”

 

Thor缓缓走到巴德尔身边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:“我知道你一直都看不惯Loki,但是Loki毕竟也是你的哥哥我的弟弟。曾经你欺辱过他,伤害过他,他也都一一报复了你。现在是翻过旧的一页,开始新的篇章的时候了,所以,我不允许你再用过去那种态度对待他。”

 

“如果我那样做了呢?”巴德尔刻意的问道。

 

“你到时候就会知道的。”Thor说着,笑容可掬的将一只手搭在巴德尔的肩膀上。他是面不改色的,但巴德尔却感觉自己的肩膀几乎要被对方捏碎了。

 

巴德尔灰溜溜的逃出金宫,呵呵,从前Loki是阿斯加德的异类,现在他这个象征光明的神祇反倒要成为众神之父的眼中钉了!

 

范达尔和女武神带着一队卫兵严密封住了几处密道以及彩虹桥。

 

待一切部署都安排妥当了,女武神才敢松了口气。两个人一左一右的在一座长亭里坐了下来,女武神问道:“看起来你在阿斯加德的混得有头有脸啊,骑士。”

 

范达尔怔了一下,谦逊的点点头:“还行啦,我算是自幼跟两位殿下一起玩到大的。”

 

“居然还能住宫殿?”女武神看了他一眼,试探道:“我是否有些唐突?你是阿斯加德的贵族吗?”

 

范达尔迟疑了一下,女武神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坐在Loki曾住过的宫殿外晒太阳,睹物思人嘛。

 

“没,没有,那不是我的宫殿。”范达尔说道。

 

“是么?那你可够轻车熟路的啦,朋友。”女武神说着,取出随身携带的小酒壶,咕咚咕咚的饮了几口。

 

“从前有个好朋友住在那儿。”范达尔小声说。

 

“好朋友?谁啊?”女武神的脑海里忽然一烁,想到那座荒芜陈旧的庭院,显然是没有人住过的,或许范达尔的朋友,已经在诸神黄昏中丧生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或许我不该问。”女武神同情的望着范达尔,沉默了一阵,她又好奇道:“是你心爱的人吗?”

 

范达尔没有回答,但表情却说明了一切。

 

“那应该是个非常迷人的姑娘,”女武神叹了口气:“这滋味我懂。”

 

女武神善解人意的将酒壶递给范达尔:“一醉解千愁吧。”

 

范达尔喝了一口酒,又听见女武神问道:“你恨他吗?”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Loki,”女武神望着范达尔:“不管怎么说,诸神黄昏是他带来的。”

 

范达尔迟疑着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这时,金宫顶端的铜钟却铮铮的鸣动起来。

 

“出事了!”女武神一跃而起:“快走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