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如青山明月

塌房不回踩我就是傻子

《十二颗樱桃》7

听完Thor的诉说,诸神都感到莫可名状的惊惧,虽然他们才刚经受过诸神黄昏的洗礼,但这并不等于他们能够再次接受一场大难。更不要说,这场大灾难是来自外来未知星系的进攻。

 

巴德尔沉默的坐在长桌的左边第一位,目不转睛的瞪视着Thor。

 

Thor和Loki,这两位已经是阿斯加德最强大的神明了,连他们都自认没有希望战胜高天尊,那其他人还有什么资格说“抵抗”两个字呢?

 

但不论如何,作为有尊严的神祇,是不可能不加抵抗就向敌人投降的,若在从前,他们兴许还可以联合九大国度共同抗衡高天尊。但现在,约顿海姆就是头一个不听调遣的国度。

 

那个新上任的国王,虽然没有劳菲的英明,也没有强大的威信,但却也是一个聪明的小人物。不合作,也不抵抗。一边让人不敢小觑,一边又叫人指望不上。

 

既然九大国度靠不住,Thor把心横了横,他们只能靠自己了。

 

女武神忙得不可开交,她必须为阿斯加德的每一支军队讲授萨卡军队的特性,优势劣势,虽也不甚明了,好在不是一无所知。

 

Loki则不管这些,他只负责在房间里吃樱桃。毕竟自己作为一个人质,在发挥肉票作用之前,总要把该享受的一点儿不落的享受到。

 

Thor也觉得吃樱桃是个非常好的爱好,总比去图书馆看书强,天知道Loki这小机灵鬼会在哪本书里找到他丢失的记忆?

 

这样说起来,Thor倒是觉得没有记忆的Loki要比从前那个把一切都藏在心里的Loki好得多。至少他可以活的简简单单,为所欲为。

 

“这是‘我’以前住的地方吗?”

 

Loki突然的发问让Thor有点反应不过来,奥丁、劳菲、前尘往事齐齐涌上心头,哪些可以说,哪些不可以说,简直要把他弄糊涂了。

 

Thor本能的摇摇头:“哦,不是,这是从前奥丁住的地方。”

 

“奥丁?”Loki挑挑眉。

 

“哦,”Thor端正了站姿:“这不是重点。”

 

“那重点是什么呢?”Loki反问。

 

“重点是你现在回来了,我们又可以在一块儿了。一起面对困难,一起造福九界。”Thor扶住Loki的肩膀,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就像我们以前那样,一起外出冒险,一起探索。”

 

Loki的脸上渐渐浮起一层明媚的神情,Thor不觉心神荡漾。亲昵的坐在Loki身边,Thor一手揽住弟弟的肩膀道:“就像弗丽嘉所希望的那样,我治理阿斯加德,你统治约顿海姆,我们一起维护九界的繁荣与和平。”

 

“听起来是个挺美好的梦想。”Loki轻声呢喃着。

 

“你也这样觉得是吧?”Thor有些兴奋的问。

 

Loki没有回答,只是缓缓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好,”Thor站起身:“为了实现这个梦想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保卫阿斯加德。”

 

Thor的语气坚决而振奋人心,Loki也从床上站了起来。他抿了抿嘴唇,把心里话压了压,又轻柔的在Thor的肩膀上拍了两下:“希望吧。”

 

Thor还有其他事要做,不能在这里逗留太久,于是又嘱咐他了两句,便向门口走去。

 

“我是谁?”Loki突然问。

 

Thor停住脚步,诧异的望向Loki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到底是谁?”Loki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虽然这个问题,Thor已经对他说过好多次了,但Thor望着Loki严肃而庄重的脸孔,还是忍不住认真起来。

 

他不能再忽略他的情感了,Thor心想。关注,没错就是这个词儿,Loki想要的就只是这个。

 

Thor站在这里望着Loki,依稀觉得,兄弟反目,诸神黄昏,命运女神的诡计,以及萨卡星的经历,一切都仿佛是昨夜的一个迷梦,现在梦魇破碎,他们还是他们,是Thor和Loki,是天下最相亲相爱的一对。

 

Thor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正视这个问题——Loki是谁?

 

“你是我弟弟,Loki。阿斯加德的王子,约顿海姆的合法国王。”Thor顿了顿:“也是雷神Thor生命里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

最重要的人?

 

有多重要?

 

不可或缺。

 

这么说吧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如果没了你,我就不是我,就像金币的两面,虽为两面,却是一体。

 

不知为什么,Loki觉得自己的眼圈又红了,这不禁叫他有些怀疑,难道上了年纪的人这么容易动感情吗?对了,Thor说他今年多少岁来着?

 

Loki定了定心神,上前一步道:“或许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“帮我?”Thor上下打量了Loki一番,恍然笑道:“我想起了了,你曾是高天尊的亲信,应该要比女武神更了解我们的对手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非常了解。”Loki说道。

 

Thor于是安排女武神带Loki一起去管理阿斯加德的军队。女武神望着Loki,满脸的不可思议,但看到Thor那坚定无比的神情后,女武神也只能点点头妥协了。

 

“说起来,我对你完全没有信心,Loki。”女武神和Loki并肩走下金宫外的楼梯。

 

终于把他的名字叫对一次了,Loki看了女武神一眼,漫不经心的说道:“说来我也没有信心。”

 

“但Thor很信任你。”女武神继续问道:“你知道因为什么吗?”

 

Loki微微垂下眼睑:“或许因为我长了一张惹人信任的迷人脸孔。”

 

女武神原本要说的话被Loki生生堵了回去,她难以置信的扭过头,迟疑了好久才说道:“你真是有超常的自信。”

 

Loki不以为然的浅笑了一声:“对别的我或许没有自信,但这方面我绝对有超常的话语权。”

 

“我承认你长了一张漂亮脸蛋,”女武神翻了个白眼,又补充道:“但如果我是Thor,我一定会把你关在阿斯加德的地牢里,除非打退了高天尊的入侵,否则我绝对不会放你出来,因为你这张漂亮脸蛋上写满了背叛。”

 

“我猜你不会拼写‘背叛’这个词。”Loki当即抢白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女武神想一巴掌拍在Loki的手臂上,但那只手却只是划破了一团光影。

 

她!扑了个空!

 

女武神一下子愣住了,又见那团光影笑盈盈的对她说道:“如果你认字,就应该能看出来,我脸上这个词是不是“背叛”而是‘蛊惑’。你骗过我,我也骗了你,现在我们扯平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锤锤:底迪又开始搞事情了,抓回来之后是直接按在地上一顿锤呢,还是按在床上一顿(此处省略虎狼之词)呢?

评论

热度(31)